克山县复兴村志愿者舍小家护“大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5日13:15  
 

在克山县的多个村屯,志愿者们在检查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站岗执勤、入户走访等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需要帮忙可以找村里,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直接上门。”今年38岁的谢晓莉是复兴村的妇女主任,她以身作则,整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做好防疫排查工作,谢大姐挨家挨户宣传引导、登记信息。

谢晓莉17岁的儿子费鹏骥放假在家,看到母亲及其他村干部每天不辞辛苦、没白没夜地忙碌时,他也坐不住了,果断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走出家门与母亲一同奋战在一线,负责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明,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在宣传防疫相关知识的同时,他还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为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方便面、面包等防疫物资。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在克山县像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志愿者不胜枚举,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爱与感动,感染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王超 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