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聚力疫情防控 文明实践同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5日13:22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基层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整合各类资源,凝聚社会合力,组织全县89个志愿服务组织8000余名志愿者全面行动,投身于入户宣传、疫情排查、心理健康疏导等各项工作中,为防控疫情汇聚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克东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向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各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志愿服务队伍按照职责分工分布在全县城乡各地,众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场景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克东县坚持重点做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以张贴标语海报、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共制作条幅1023条,发放宣传单13039张,张贴海报800份,开设宣传栏140个,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文化志愿者编排快板、童谣等文艺作品,依托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等载体平台宣传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等,以接地气、朗朗上口的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引导志愿者在辖区内主要出入口、人员密集区域认真排查来往车辆,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造表登记,及时反馈。自发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卫生保洁,减少病毒细菌传播途径,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志愿者对全县辖区内居民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工作,并劝导外地亲友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专门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用文明实践引领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