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组建13支在职党员先锋队充实社区防疫队伍

2021年01月26日18: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6日电 (焦洋)富锦全市在职党员闻令而动,筑牢社区防疫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富锦市向全市137家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号召在职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戴党徽、亮身份,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借助13个社区微信群,创新开放在职党员“线上”报到模式,通过填报在职党员报到表、备注可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类型及联系方式,解决防疫期间人员召集难、工作分配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到在职党员2541人,组建在职党员先锋队13支,充实社区防疫队伍。

根据社区防疫工作需求,结合在职党员实际工作情况,按照“按需设岗、主动领岗、动态调整”的原则,设置“排查登记岗、防疫宣传岗、卫生消杀岗、秩序维护岗”等4类岗位,建立岗位招募微信群,引导1302名机关在职党员认领岗位,累计发放防疫宣传单万余份、张贴横幅千余条,协助排查登记外来、返乡人员176人。结合网格化管理,号召在职党员主动负责居住地所在小区、楼宇的防疫监督工作,协助社区随时报告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格,展现了特殊时期机关党员干部应有的时代风采。

按照“双报到、双管理”的要求,实行“单位管理+社区管理”“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和“单位考核+社区考评”的“三双”管理模式,实现党员管理的精细化和规范化。落实《在职党员报到证》积分管理制度,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