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他乡过年 坚守防疫前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6日09:57  
 

“你好,我是从大庆市龙凤区回到克东的,单位让和你联系,看我这种情况怎么办。”天刚蒙蒙亮,克东县卫生健康局健康管理股工作人员李斯嘉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惊醒。询问了相关信息后,她立马起床赶到单位开始信息记录分析工作。

作为克东县卫健局派驻到该县疾控中心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之一,冬季疫情形势变化以来,李斯嘉多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每一次都是火速行动。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多一分防控,就减一分风险,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工作是每一个卫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斯嘉说,她的工作主要是记录外地来克返克人员信息,再推送到疾控中心平台,由疾控中心根据具体情况提出相应的管控意见。“我感觉这份工作也是‘外防输入’的一个重要关口,我只要认真了解情况做好记录,就是为守护克东人民的健康出一份力。”

李斯嘉的家远在江苏南京,她说,单位和她同年参加工作的8个年轻人中有一半是外地人,今年大家都决定留在克东过年。

在克东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队伍中,还有许多像李斯嘉一样工作在克东的外地人选择坚守工作岗位、留在克东过年,他们是防疫前沿的“先锋队”,更是群众健康的“守护人”。(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