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绥化市1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01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7日电 1月27日,10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绥化市第一医院传染病院的治疗,符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评估审核,治愈出院。

据介绍,1月27日出院的10名患者均为普通型或轻型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疗团队在治疗过程中根据病情轻重、不同群体分区设置,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专家、一人一团队”的治疗原则,以改善通气、氧疗,缓解肺脏的工作负荷,维持全身各脏器的供氧,辅以适当的锻炼、营养支持、心理疏导和中西医结合治疗。

经过治疗,患者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经过专家组评估审核,符合治愈出院标准,于1月27日出院,转入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杨雪楠、陈骁)

图片由陈骁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