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有温度 农民工送来感谢信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7日11:55  
 

“我们代表黑龙江省能通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及施工队几十名农民工,在此谨向贵院、贵院执行局及执行局赵明伟法官道一声辛苦,并表示最诚挚的谢意。”1月25日,齐铁法院执行局干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质朴的语言温暖着干警们的心,这一刻付出的所有艰辛都是值得的。

2020年7月2日,申请人黑龙江省能通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与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正式在齐铁法院立案。执行干警在法定期限内向该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执行局赵明伟法官发现该公司在某银行的账户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对该账户内资金进行了冻结,但案件却因某银行提出执行异议之诉被按下暂停键。待执行异议之诉审结后,赵明伟法官立即对此案恢复执行,划拨被申请人账户内资金110余万元,疫情期间加班为申请人办理网上付款手续,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执行款汇入申请人账户,申请人公司员工及农民工顺利拿到工资。

近年来,齐铁法院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全力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努力让生效法律文书兑现“真金白银”。今后,齐铁法院将持续坚持“强理念、提质效、促办案、建机制”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于海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