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防疫宣传响彻城乡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7日12:39  
 

自龙江县实行阶段性严格管理措施以来,在龙江县的大街小巷、乡镇村屯都能听到疫情防控“大喇叭”的声音,警车、清洁车、私家车纷纷化身流动宣传车,上路播放防疫音频,防疫宣传响彻城乡。

“奶奶,爸爸妈妈说,要想早点儿赶跑病毒,今年就不带妞妞回家过年了......”在广厚乡东阳村的村路上,清洁车正在沿路清运垃圾,车上的“大喇叭”正在播放县委宣传部录制的《视频过年也团圆》广播剧。随着清洁车开到村里的各个角落,防疫音频也播放到了各个角落。用村里的清洁车当流动宣传车这个想法是广厚乡党委宣传委员张丽娜的主意。她说:“我们全乡各村每天白天都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县里下发的防疫音频,有时候村里的大喇叭坏了,维修还需要时间,我就想到了清洁车上的车载音响,把U盘一插,清洁车就变身防疫宣传车了,清运垃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据了解,自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江县充分运用“大喇叭”这一宣传载体,开展多角度、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录制龙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通知,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快板书、广播剧等30多个音频,每天白天在158个行政村、商场、小区门口执勤卡点等地循环播放。同时为了保证宣传无死角,警车、清洁车、镇村干部的私家车纷纷化身流动宣传车,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