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哈尔滨机场预计运送旅客9000人次

2021年01月28日17:3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8日电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哈尔滨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旅客出行井然有序。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哈尔滨机场客流骤减,全天计划航班111架次,预计运送旅客9000人次。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哈尔滨机场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进出港处查验“龙江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设立了“人工登记服务台”,安排专人负责,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无健康码的老年旅客等特殊人群提供专项服务,协助进行信息申报。旅客进入航站楼需主动出示健康码,脱帽接受测温,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提取厅和登机口循环播放安全防控提示;在候机楼内售票柜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设置了免洗消毒液,并在登机时对每位登机旅客进行手部消毒;为了让旅客能够在排队时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值机柜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信息登记处、问讯柜台、登机口增加了“一米线”提示地贴的数量,延伸排队区域,增设了维序引导岗,提醒旅客保障一米距离;合理调整值班力量,在航班集中或旅客密集时,临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降低旅客排队密度,缩短旅客等待时间。哈尔滨机场还增加了志愿者为旅客问询、帮助等服务。

哈尔滨机场严格执行消毒作业标准,每天对国内航站楼进行三次全面预防性消杀,对旅客服务柜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高频接触的扶手把手、按键按钮、触摸屏等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对国际航班、国际航站楼进行专项消杀,增加密闭空间消杀频次。安检等密切接触旅客的岗位做到“一客一消”。民航班车做到“一班一消”。严格执行通风标准,利用新风系统对航站楼保持每两小时通风一次。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哈尔滨机场设置了专用停机位、专用摆渡车、专用通道、专用提取行李转盘,并实施“一航班一消毒”。(韩婷澎、仇建、温天禹)

图片由哈尔滨机场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