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担当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8日10:15  
 

早上七点,天色微明。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王玉辉穿上最厚的羽绒服,戴上棉帽、围巾和手套,“全副武装”后,奔赴克东县保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始了新一天的防疫工作。

“今天还是按照以前分的楼区走吗?我年轻,多给我分点任务也没问题,爬楼就当锻炼身体了。”简单打过招呼后,王玉辉熟练地拿起消毒工具。

王玉辉是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他说:“抗击疫情是件大事,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寒假回家正赶上冬季疫情形势变化,我就主动申请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想为守护家乡人民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玉辉向克东县志愿者协会递交了申请书,和一群心系家乡的志愿者一起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

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出入口、人员密集区域认真排查来往车辆,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造表登记、及时反馈;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卫生保洁,减少病毒细菌传播途径;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工作,并劝导外地亲友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克东县还围绕心理健康,专门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确保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用文明实践引领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

在克东县共有89个志愿服务组织、8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抹抹“志愿红”成为这个冬日最亮丽的风景线。(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