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沙公安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8日10:39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龙沙公安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首季攻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封锁疫情传播途径,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筑坚固防线。

坚守政治使命 迅速扛起防控责任

疫情发生后,龙沙公安分局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将警力部署到疫情防控一线。龙沙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分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奋战一线的民警、辅警。为在最短时间内封堵疫情传播途径,分局主要领导24小时坐镇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带队连夜开展信息研判、流调核查工作,深入重点村屯、小区督导防控工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明确职责分工,通过实地检查督导、线上布置等方式靠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指挥战斗体系。分局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民警辅警主动请缨战斗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形成全局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责任担当 凝聚防控工作合力

龙沙公安分局全体全面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工作靠前一步,积极配合龙沙区卫生防疫部门及街道、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分局各派出所加强辖区行业场所及室外人员密集区域的检查巡逻频率,督导其防疫举措落实落靠,截至目前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排查行业场所900家次。对龙沙区全部核酸检测点派出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同时分局机关各部门全部警力均投放到封控小区工作中。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措施落实有力

分局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定期分析研判、上报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强化人人都是防控主体的责任意识,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层层落到实处。各派出所发挥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不间断自主开展风险地人员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密接等人员700余人,转运境外、风险地区来齐人员670余人。

坚持人民为本 深化警民鱼水之情

一是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公众号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聚集、少外出,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忠诚为民信念践行到位,各单位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排除万难、坚守岗位,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量大、任务重等困难。三是关心群众落实到位,龙沙公安分局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就辖区群众遇到的困难,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在寒冷的冬季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用真心实意爱民、真情服务暖民。

紧盯民生案件 营造安全防控环境

龙沙公安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纵深推进首季攻势,重点加强诈骗、盗窃等涉及民生案件的打击侦破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5人,其中破获诈骗类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破获各类盗窃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处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行政案件6起,行政处罚10人,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刘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