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1年01月29日1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2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陈海波、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胡亚枫、孙东生、李毅、高继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奋发有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平安黑龙江建设,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机关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统战和对台工作质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化宗教治理,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做好换届中党外干部培养选拔配备。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服从服务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对台经贸合作,深化龙台文化交流。切实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和对台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组织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首要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见效。坚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组织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曹忠义)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