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应急人的七天七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9日11:47  
 

“4个已启用隔离点基本在满负荷运转状态,康泰宾馆更是在启用36小时内就接收了71名隔离人员,隔离房间全满,这是对我们康泰隔离点工作人员班组的一次大考,我们经受住了考验。虽然很疲惫,但我们要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双眼布满血丝但依旧提着大嗓门喊话的正是康泰隔离点负责人李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集中隔离点少、可容纳隔离人员有限的实际情况,克山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在七天七夜时间内,新建了集中隔离点5个,进一步展现了应急人的精神风貌。

1月14日在现有星海宾馆的基础上,先后确定了东湖宾馆、康泰宾馆、晟豪宾馆3个宾馆作为第一批计划投入使用的集中隔离点。经过多方洽谈,以上宾馆都积极主动配合,在3小时内清空现有入住人员。

2天内,完成了3个宾馆的“三区两通道”建设,实现了现有隔离点制度上墙、外围封闭、物资储备、场所内消杀、相关人员安置、工作人员班组创建等工作。同时,按照县政府指示,在已有4个隔离点的基础上,继续对禧龙宾馆、佳琦宾馆2个宾馆进行洽谈,目前6个隔离点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场所改建,随时可以容纳隔离人员入住。

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应急局第一时间协调卫健、疾控、公安等单位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身体素质好的干部入驻集中隔离点。在现已启用的4个隔离点形成了3名应急局干部、2名医生、2名护士、2名疾控消杀人员、1名公安干警的工作专班力量。同时,邀请县人民医院有过援鄂经历的王然医生到各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培训,实现了人盯人、手拉手的精准闭环管控。

应急人近七天七夜的不眠不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面前应有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克山县已启用的4个隔离点可用房间165个。备用隔离点2个,可用房间93个,正在改造可用房间101个。改造结束后,备用隔离场所达到3个,可用房间194个。(王超 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