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9日08:46  来源:龙江国资
 
原标题:省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月26日,省国资委党委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并对照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赵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

会前,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巡视反馈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汇总情况。王智奎代表委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直言不讳、又坦诚交流,既查摆问题、又提改进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智奎强调,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做好党内监督,增进班子团结,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智奎指出,对赵杰严重违纪违法案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省委的决定完全正确、非常及时,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要坚决肃清恶劣影响和思想流毒,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智奎要求,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省国资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夯实基础、守正创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带领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政治保证、凝聚奋进力量。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