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发布公告:全市商户平台排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奶枣产品

2021年01月30日17: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30日电 (苏靖刚)来自双鸭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消息,1月29日,一批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进口乳清粉作为原料生产的奶枣,在山东省枣庄市核酸检测时发现结果呈阳性。双鸭山市在深入排查产品流向时发现,部分奶枣产品已通过线上交易流入双鸭山市4县1区。目前,涉疫物品和人员已排查并管控。为保证广大市民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有效阻断病毒人、物传播途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进一步加强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奶枣及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食品、物品和产品管控,现将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禁止通过网络平台、各食品经销点等途径购买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以及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食品、物品和产品。

二、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风险提示,禁止购买已检测阳性的车厘子、帝王蟹、黑龙江正大鸡肉等食品。

三、全市所有销售奶枣的商户和平台,要全面清查是否有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如有,要立即下架封存并报告,一律不得再上架销售。

四、全市各物流企业和快递行业要认真做好进入双鸭山市快递的甄别,加强对快递物品的消杀。

五、如有发现生产、经营、使用、运输、邮寄中高风险地区食品、物品和产品的,请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向有关部门举报。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