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利县四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2月01日09:02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非法交易、运输和利用野生动物行为,1月26日,由勃利县林草局牵头,联合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四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县境内的农贸市场、花鸟鱼商店、快递公司、饭店、水产品商店以及山货店等场所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对商户是否存在野生动植物交易、运输和经营利用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8个快递包裹,同时向商户管理者以及买货的人员宣传讲解了“贩卖以及运输野生动物的危害性”,提高了商户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认知。商户纷纷表示,绝不参与交易、运输野生动植物,坚决带头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做的菜肴。

检查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要求,加大监管及联合执法力度,在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贩卖以及运输野生动物制品的商户,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切实保护好勃利县境内野生动物资源。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