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林草局与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2月01日09:0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铁力市关于联合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执法行动方案》统一部署,集中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铁力市林草局联合铁力市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于1月25日对铁力市重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9人先后来到位于铁力市神树镇的铁力市厚义驯养繁育场和桃山镇新建村畜旺狐貉养殖场等四家野生动物养殖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养殖许可、防疫措施、动物来源、消毒隔离、粪便处理、死亡动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证照不全的养殖户进行立案调查,对卫生、消毒等措施不到位的养殖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养殖业主和当地群众发放了《保护野生动物全民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倡议书》《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并宣传讲解了有关法律政策和典型违法案件,着力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铁力市林草局将与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深入摸排线索,打防结合,从源头防范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铁力市野生动物资源。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