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窗口业务 13家单位70个窗口正常开放

2021年02月02日12: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日电 近日,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窗口业务办理服务,为减少办事群众聚集,实行政务服务“预约办”和“网上办”。据了解,企业和办事群众在办理急需事项时,在预约时段,凭微信预约成功截图,到窗口“一对一”办理业务,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

除线下预约办理业务,还可以选择网上“无接触”、电话咨询等方式办理业务。爱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24小时接听纳税人电话咨询,由业务骨干组成“远程服务队”,通过微信群“一对一”指导纳税人网络办税。黑河市爱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科员邹婧介绍,现在有509户纳税人通过辅导已完全掌握了申报流程,恢复线下办理后,纳税人通过预约,3天的办理量达400件,办税窗口全部对外开放,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和缴费人。

据悉,从2020年12月30日起,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代理办、远程电话咨询办和非急办件推行延期办6种办理服务,还增设了区域通办、投资建设审批、信用修复3个专窗,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的便民便企服务。

黑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弘说,2021年1月25日起,大厅开启线下“预约办”,共有13家单位70个窗口正常开放。疫情期间,中心共接听咨询答疑电话2053次,微信回复65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700多件。(韩婷澎、谭月、丁鹏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