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司法局: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1年02月02日19:0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日电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力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提高全社会依法防控意识,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服务不“打烊”。铁力市司法局通过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推送辟谣文章,宣传对造谣传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处罚案例,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第一时间传播到群众,引导人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宣传不“打折”。铁力市司法局将普法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充分结合,将《民法典》宣传工作融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向群众免费发放了《民法典》台历、挂历等宣传材料,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工作两不误。

管控不“松劲”。铁力市司法局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将疫情普法宣传知识传达到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他们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并普及给其亲朋好友。在为辖区居民提供法治帮助的同时,也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到位。(杨雪楠、顾泽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