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中心城区一类管控区域清零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2月02日11:05  
 

截至1月30日,齐齐哈尔中心城区一类管控区域清零,二类管控区域10个,其余区域均为比照四类管控及四类管控,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不断变化,采取动态管理模式,所在区域等级调整需报请相关部门审批后,才可调整管控级别。

1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已经由一类降为二类管控的三合家园(B区)和奥悦华庭小区。在三合家园(B区)防控卡口,记者看到仍然有数名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人员对进出的居民查验相关信息。在三合村社区记者了解到,因管控级别下降,对于需要上班出行的居民,一律要求其开具的相关证明必须是30日之后开具的,这样既保证了相关人员的出入方便,同时也保证了其他居民的身体健康,并且小区内的车辆许出不许进。

在奥悦华庭小区记者了解到,因1月30日刚刚变成二类管控,为方便市民出行,社区连夜赶制了三天每户一人的出行证,并分发到了住户手中。因管控等级下调,部分上班人员的证明未开具,为方便他们出行,要求他们与单位沟通好,早上出行时给值守人员看一眼电子版证明,晚上回来再出示纸质版证明。虽说管控级别下调,但奥悦华庭小区防控卡点的值守却并未松懈,每天早6时30分至晚10时进行值守,每岗由公安、社区、物业、事业单位志愿者四方各出两名同志进行值守,非本小区居民一律不准入内,将百姓的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