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携手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再揽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四项年度大奖

2021年02月02日12: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银行携手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再揽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四项年度大奖。哈尔滨银行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2日电 (苏靖刚)1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实效,哈尔滨银行获颁“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及“2020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凭借在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公益理念的传播推广,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荣获“2020年度公益创新奖”,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姜庆华荣获“2020年度公益人物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成为公益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本届公益节以特别盛典的形式回顾十年历程,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公益新命题,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

哈尔滨银行始终牢记“立足本土、支持中小、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矢志成为改善民生事业的践行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志愿者、环保绿色银行的建设者,坚持做一家有情怀、有温度的银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倾斜资源、特事特办等方式,有效发挥特殊时期金融稳定作用,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公益正能量。该行向黑龙江省4家重点防疫医院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深入推进“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圆梦、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等助学行动,首发“重马”“成马”联名卡力促马拉松运动与金融服务相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银行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自身金融业务优势,坚持农村贫困地区与城市地区协同发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总行定点驻村扶贫、分支行一对一帮扶、村镇银行向下延伸服务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亦取得可喜成效。

2016年6月,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3A级非公募基金会——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作为哈尔滨银行实施公益战略规划的关键一环,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的社区领导者”,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在完善社区治理、公益创投、公益人才培养、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四年多来,累计支出公益资金2300余万元,支持各类公益项目112个,项目辐射哈尔滨、深圳、天津、成都、沈阳、大连、重庆7个城市,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直接受益人数超40万人次。2020年荣获“哈尔滨青年公益学院项目资助贡献奖”,获得2020年度深圳市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资质,入围2020年“金桔奖”第四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成立的第五年。哈尔滨银行将继续与基金会携手并肩,擦亮公益慈善底色,以更加专业的团队和创新的理念推动现代公益事业发展,善用政策、砥砺前行,做强品牌、做深影响,拓展“公益+金融”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