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立春日“中国最北花卉基地”大兴安岭呼玛县春意浓

2021年02月03日20:0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3日电 2月3日,立春日,大兴安岭各地仍是极寒天气,边城呼玛县的最低气温徘徊在-38℃左右。室外是一片冰天雪地的冬日景象,但在呼玛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智能温室大棚内却是一派繁忙。戴着口罩的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或整理秧苗,或进行田间管理。在他们的精心伺弄下,10余种绿色蔬菜成熟上市,5000余盆观赏花卉竞相盛开,绽放出春的气息。

连日来,呼玛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抢时间、赶进度,积极培育蔬菜和花卉,开展线上销售,避免人员聚集,保证新春佳节期间呼玛县蔬菜和鲜花供应,全力保障市场需求。

呼玛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技人员柳琳琳介绍说:“最近这一周室外每天都在-40℃,我们加大了燃煤量,把棚内温度控制在20℃左右。园区现在有20多种花卉,5000多盆鲜花。疫情期间,我们就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卖花。顾客喜欢哪种花,我们就会给他送去。”

作为大兴安岭地区唯一的农业县,呼玛县以打造“中国最北花卉基地”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升级。2019年交付使用的呼玛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智能温室,主要用于培育花卉和果蔬。面对疫情,园区按照呼玛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园区的智能温室内,种植了11个品种的绿叶蔬菜,已投放供应市场千余斤,满足了疫情期间呼玛县居民对“菜篮子”的需求。

呼玛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主任李红梅表示,呼玛农业园区为全县居民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绿叶蔬菜和花卉。入冬以来,绿叶蔬菜和花卉持续不断地供应呼玛市场。疫情期间,园区主要开展线上销售,丰富了呼玛县居民的餐桌和精神食粮,助力了呼玛农旅产业发展。(焦洋、王婷、吴少涵)

图片由王婷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