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打造健康假期 体育作业广受好评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3日09:54  
 

近年来,讷河市二克浅镇中心学校努力营造“阳光体育”的氛围,力保每名学生在校活动时长不少于一小时。如今,学生自主锻炼的积极性得到明显提升,身体素质也有了一定提高。与此同时,学校逐渐摸索出“校内+居家”相结合的模式,将体育锻炼延伸到了学生居家生活领域。

今年寒假,学生们照例都领到了自己的体育作业,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自主地进行体育锻炼,每天活动一小时、坚持运动不间断等观念逐步深入人心。

该学校通过多年的探索,反复优化了学生居家体育锻炼项目。目前,各学段学生都有适合其年龄特点的居家运动项目及指导意见。通过学校统筹、班主任老师牵头、体育老师指导、学生及家长反馈的联动机制,体育作业的知晓度已达100%,目标达成率近80%,完成质量逐步提高。

此外,学校已将体育作业纳入学生学业评价反馈的重要一环,并加大了体育作业督查、评比力度,努力树立体育学科典型人物。通过召开家校委员会专题会议、线上班会,努力聚家校合作之力,现已基本形成体育学科同其他学科同等重要的关键共识。

据悉,讷河市二克浅镇中心学校将学生在校期间的“两操”活动延伸至学生居家领域的做法,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家校合力使学生居家生活“动”起来。(张迪)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