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招商结硕果 油莎豆全产业链项目落户梅里斯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3日10:18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委、区政府统筹兼顾、双线运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建设不动摇,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坚实基础。

2月伊始,梅里斯区“云端”招商再结硕果,经过线上与北京坤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不间断地磋商洽谈,总投资2亿元的油莎豆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梅里斯,项目建成后,梅里斯区将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油莎豆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油莎豆恒温仓储库房、产品深加工车间、购置加工设备,并在梅里斯区及周边县区种植6万亩油莎豆。项目投产后,企业将采取“市场订单+公司+合作社+农户”“种、产、销”一条龙的模式,6万亩油莎豆预计年产值达到3亿元。近期梅里斯区网上项目签约额已达15亿元以上,将对梅里斯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对推进结构调整、振兴乡村经济、推进乡村经济整体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油莎豆是当今植物中极具发展前途的新型油料作物之一,适应性强、产量高、价值高,是高产油料作物。所产饼粕可提取淀粉,可加工营养价值较高的糕点等食品,油莎豆还具有强抗逆性、对土壤要求低、可套种等特点。(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