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2月3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02月04日17:4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4日电 (焦洋)2月4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2021年2月3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该病例是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筛查中发现的,现住呼兰区长岭街道东八家村。2月3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88人和密接的密接542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截至2月3日24时,哈尔滨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1月9日至2月3日24时,累计追踪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484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0795人;现有集中隔离14806人,居家隔离641人;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5641人,已出结果24510人,待出结果1131人。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