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2021年02月04日17:33  
 

4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省上下奋力拼搏、聚力攻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六个强省”建设呈现新气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去年各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实现正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府各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十四五”时期龙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工作,是省政府的法定职责。《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和讨论修改过程,是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中省直部门及各市地政府本着对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报告提出很多积极中肯、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政府的各项工作更加适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变成实际举措。报告要鼓舞人心,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完成“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报告要切合实际,要结合我省的发展现状、发展阶段、发展特点,把握发展的内在规律,使提出的任务措施符合经济规律、社会建设规律、经济建设规律、市场规律,以扎实有效的实绩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政府立法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规定》是全面规范省人民政府立法工作的重要规章,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将发挥重要作用。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加强和规范政府立法工作,科学谋划立法项目,严格履行立法程序,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原则通过《省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传来)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