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宅”在家里备春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4日11:09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事不宜迟。春季是一年农事的开始,宜抓紧抓早,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山县未雨绸缪,抢抓生产,通过“键对键”“屏对屏”创新农技推广方式。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及农民素质提升工作,克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通农技推广直播平台。2月1日起,推出克山县农技推广网络培训课堂系列直播节目,通过直播培训、技术解答、现场互动等形式,对病虫害测报、测土、配方、施肥、蔬菜选种育苗、水稻品种选择、蚕蜂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做到了抗击疫情、备春耕两不误,为全县粮食产量和品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大早,西建乡农业站站长杨晓东就带着在家里打印好的农资菜单二维码,打算分发给大家。

“彦军,来来来,正好碰到你了,快扫一下这个码,关注一下,现在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在开展线上农技培训,关注他们公众号,可以随时看到农技推广中心的课程回放,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农业技师,他们会一一解答。再扫一下这个农资菜单二维码,就可以线上预定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方便的很。”

“杨哥,在线上买这些种子、化肥啥的,靠不靠谱啊?能不能贵啊?再一个我还担心质量。”种粮大户李彦军捂着冻得通红的耳朵说。

“这些商户都是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筛选的,诚信可靠、价格合理,你就放心用吧。”杨晓东说。

为全面做好2021年的农业生产工作,克山县农业农村局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自制微信小程序“农资菜单”,搭建购销平台,实现“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购买农资产品,扎实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

目前,全县线上预定种子2.7万吨、化肥10万吨、柴油0.66万吨、农药630吨、农膜155吨,签订全程托管面积8.08万亩。通过协调县域内金融部门,推广APP微贷等网上信贷服务,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开展先贷后补手续、先贷后抵押等服务,筹备备春耕资金7.9亿元。(王超 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