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波:抗疫一线守初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4日11:27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拜泉县长春镇裕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苏文波全力以赴,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同裕民村村“两委”干部不分昼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镇裕民村位于拜泉县与依安县交界处,正值春节临近,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和要求,村“两委”成员立即行动,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村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望奎县发生疫情以来,苏文波协同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对本村居住人员基本情况、近期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详细、准确掌握外来人员的返乡行动轨迹。同时跟随宣传车深入到各屯进行宣传,使各级公告深入到每个村民心中。

为阻断疫情进入本村,裕民村在入村的主要路口设置了防控卡点,分别由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成立“防控疫情突击队”轮班防控值守,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消毒、登记。苏文波还主请缨加入夜间巡逻岗,负责凌晨3点至早上8点的巡逻班次。

苏文波说:“疫情来了,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就应该为老百姓服务,只要老百姓过得好,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像苏文波这样的广大基层党员恪尽职守、迎难而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王克俭 王昊)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