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人畅享百湖之冬

2021年02月04日09:09  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原标题:冰车,冰尜,冰刀;玩冰,滑冰,娱冰  大庆人最百湖之冬

09-01-01.jpg

市民搬来沙发、椅子在湖边坐赏滑冰

  北方的冬天,最大的乐趣是玩冰娱雪。而拥有百湖之城的大庆,天然的冰湖,更是给了人们这个便利条件。

  大庆市民张亮这个冬天可没闲着,他经常约上好友,带着自制的“单腿驴”和冰车,领着小孙女到湖上玩耍。

09-01-02.jpg

驾驭“单腿驴”还需要一些经验

  张亮说:“小时候我就喜欢冬天,在冰上玩耍的情景现在还记忆犹新,小时候玩的冰车,是用简易木方冻上冰做的,今年我在废品收购站找到了淘汰的冰刀,做成了一个‘单腿驴’,有空就去湖上玩。”

  今年冬天,大庆市区的几大湖成了市民的冬季乐园,滑冰的、抽冰尜的、滑冰车的……让大庆的冬天也不寂寞。

09-01-03.jpg

市民自制的“单腿驴”是冬天娱冰的“宝贝”

09-01-04.jpg

冬天的冰湖是大庆人娱乐的好去处

  黎明湖,是市民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湖上的滑冰场有内外两个场地,把水平不同的滑冰爱好者分开。来自全市的滑冰爱好者在上面时而“翩翩起舞”,时而风驰电掣,让人羡慕极了。

  湖面被人们自动分了若干区域,滑冰、抽冰尜、滑冰车、打滑、拉冰圈……各自玩得不亦乐乎。

09-01-05.jpg

滑冰爱好者们在湖面上“翩翩起舞”

09-01-06.jpg

抽冰尜爱好者在黎明湖上玩得嗨

  在黎明湖边,有的市民把沙发、椅子运到冰场旁边,坐在那里舒舒服服地观看滑冰。

  一位市民对记者说,住在北方就是好,能够享受冰雪的乐趣,希望疫情快些过去,让南方的朋友也来体验百湖之冬的魅力。(记者 周术深)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