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启动全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做到全民尽检

2021年02月05日09: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5日电 (焦洋)2月4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号公告》发布。结合目前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区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以及此轮新冠肺炎潜伏期长、传染性强的特点,为成功阻断病毒传播,彻底全面战胜疫情,让全区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经区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有关措施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2月5日零时起,继续实施《哈尔滨市呼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号公告》有关防控措施,并于2月6日启动全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全民尽检,并结合检测结果,分层分级实施精准管控措施。

二、正在实施封闭管控的单元,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按时限完成居家隔离后,及时解除封闭措施。封闭期间,居民所需生活物品由社区实施代购,配送到家。

三、除正在实施封闭管控的单元外,在第五轮核酸检测中,没有发现新增阳性病例的小区及村屯,自2月9日9时起,恢复“每户家庭每周可2次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外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居民需凭社区(村)制作的《居民临时通行证》外出采购生活物品”的规定。

四、发现新增阳性病例所在小区实施严格隔离及封闭管控措施,居民所需生活物品由社区代购,配送到家。

五、呼兰区将视疫情防控进展,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公布疫情期间企业、商户经营负面清单,在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动清单以外企业、商户复产复工复业。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