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厅:发现公安机关“酒、车、枪、礼”违纪违法问题可拨打12389举报

2021年02月05日15: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5日电 (杨雪楠)2月3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四严查四一律”专项督察行动。

“四严查四一律”即重点整治“酒、车、枪、礼”突出问题,对发生的问题一律追究主要领导责任、一律从严顶格处理、一律追查相关责任、一律向全警通报警示。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两节”期间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发现一批酒后驾车、公车私用、枪弹违规管理使用、收送礼品、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严格执纪问责,整肃警风警纪。对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不搞有情可原、不搞下不为例、不搞内外有别、不搞内部消化,严格按照“四一律”原则,坚决严肃处理,全程跟踪整改问效。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敢于揭丑亮短,向社会曝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同时鼓励媒体、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通过12389投诉热线,举报公安机关在“酒、车、枪、礼”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