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残联:“云慰问”让温暖隔屏传递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5日10:09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残疾人群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1月21日至2月1日,齐齐哈尔市残联通过线上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让温暖隔屏传递。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通过微信视频,分别邀请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进行视频走访慰问活动,共视频连线58户残疾人家庭,慰问86名残疾人代表,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慰问金30500元。

在视频连线中,牛惠详细询问了每一名残疾人在防疫期间的居家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新春祝福,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健康科普小知识,鼓励大家要勠力同心、共抗疫情,要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来临。克山县肢体一级残疾人左洪志,全身只有头部能活动,但是他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当问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时,他用力摇头,并让家人展示宽敞明亮的回迁楼房。他激动地说:“现在吃穿不愁,特别是冬天屋子里特别暖和。我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谢谢你们的关心与帮扶,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最后,牛惠嘱咐各级残联领导在疫情防控中要及时掌握残疾人动态,做好残疾人的帮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舟共济、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心系残疾人、真情暖人心,残联有大爱、隔屏传温暖。本次慰问活动,让残疾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实实在在地收到残联组织的关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市残联系统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让平安、健康成为春节的温馨底色。(栾文婧)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