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重症患者“清零” 当日21人出院

2021年02月06日18: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 2月6日,经专家组评估,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4名重型患者转为普通型,该中心收治的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自1月20日启动以来,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集中收治了全省55名重症患者,8名危重患者,分别来自绥化、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3岁,年龄最小的23岁,60岁以上占65%,70岁以上占41.2%,66.7%的重型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慢阻肺等慢性疾病,部分患者长期卧床。

国家疫情防控救治组专家和省内专家每天会诊,分析研判患者具体情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患一策,治疗窗口前移,严格落实保护性通气策略,有创通气救治关口前移,应用俯卧位通气的救治策略,最大限度保护患者肺脏功能,率先在国内应用单抗治疗新冠肺炎患者,ECMO小组和多名医护始终守护在危重患者床边。

经过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三院、哈医大四院、黑龙江省医院、省中医大一院、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佳木斯、鹤岗、大庆医疗队一系列救治措施,55名重症患者、8名危重患者陆续转为普通型,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于2月6日实现重型患者全部“清零”。

2月6日,经专家组评估,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21人出院,他们将分别返回大庆和绥化,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自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1月20日启动以来,已有223人出院。(杨雪楠、徐旭、吴迪)

图片由徐旭拍摄。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