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红透新春 带火“采摘游”

2021年02月07日09:2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红透新春,草莓带来幸福年

崔胜男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哈尔滨市阿城区亚沟街道吉祥村的草莓也“如约成熟”了,这几天,来采摘草莓的客人不断,崔胜男忙个不停,要忙年还要忙着打理生意,虽然不得闲,但她却非常高兴。几个月没白挨累不说,按照“设计”,草莓成熟赶上了年,见到了回头钱,也帮乡亲们找到了致富路。

去年,崔胜男承包了村里的5栋温室,这是一个扶贫项目,她不仅要自己赚钱,还要带动村里的脱贫户们增收。怎样利用好这几栋温室?种什么能多赚钱?经过调研,她决定种植草莓和小柿子。按照她的设计,秋天栽上苗,春节期间成熟上市能卖上好价。做足前期功课后,崔胜男从辽宁丹东买来了秧苗,培育了一冬,草莓赶在年前成熟了。

草莓红了后,崔胜男靠发朋友圈、大家口口相传出售。崔胜男介绍,地里用的都是自家制的有机发酵肥,草莓个头大、果皮薄、果汁多还有奶香味,很受欢迎,没多久就打开了销路。有不少客户都是带着孩子来温室现场采摘,虽然每斤60元的价格不低,但客户更看好草莓的品质和孩子采摘的乐趣。不能上门来采摘的,就通过快递等方式送货到家。5栋温室有4栋种了草莓,另外一栋种了小柿子,现在小柿子成熟上市了,也非常受欢迎。

“今年第一次种草莓和小柿子,效果不错,为今后添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也算带着脱贫户闯出了一条持续增收路。”崔胜男觉得挺满意。现在,采摘园给8个脱贫户提供了工作岗位,一年能干四五个月活,他们在家门口一年能赚1万多元,还不耽误干家里活。崔胜男表示,要把种草莓做成产业,让脱贫户的日子像成熟的草莓一样越过越红火。(记者 康福柱)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