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黑龙江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龙江国资

2021年02月07日15:16  
 

2月7日,省国资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建立覆盖省、市(地)国资监管机构以及所监管企业的实时在线监管系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试点建设总结暨下一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国资委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进展情况,解读了《黑龙江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要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资监管信息化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促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融合共进,实现更及时、更精准、更有效地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充分认识国资监管信息化是落实国资监管大格局的必然要求。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国资国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更好地担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职责和使命。要充分认识国资监管信息化是创新国资监管方式的重要手段。从履行国资监管职责的使命感和提高监管效能的紧迫感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信息化上升到服务国有资产监管、上升到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上升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高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为加快职能转变做好支撑。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国资监管向实时动态转变。利用在线监管系统,消除国资监管盲区,实现企业集团管控信息化,从而提升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系统建设。今明两年,各市(地)国资监管机构和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要发挥钉钉子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在线监管系统建设,以信息化、智能化促进国资国企监管与运营方式的现代化。抓好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好统筹协调,着力联动配合破解建设难题。抓好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平稳顺畅。抓好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化建设全流程管理。抓好督查考核,动真碰硬落实各项任务。抓好安全保密,完善系统运行保障体系。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国资监管机构,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