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中院:提高安全意识 保障平安过年

2021年02月08日13:4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黑河中院:提高安全意识 保障平安过年

2月5日下午,黑河中院召开党组会议,全面听取法警支队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安全事故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会议内容的工作汇报。

会上,结合最高法院安全事故案例中的沉痛教训,为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做出如下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政治上观大势、谋全局,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二、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搞好风险排查,做到警钟长鸣,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想着安全,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加强跟踪督导和检查。节日期间,院领导和分管战线主要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备勤制度,妥善处置各类异常情况,切实把安全放在心头、抓在手上,确保干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