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被评为2020年度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百强”企业

2021年02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9日电 (焦洋)日前,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百强”企业评选活动结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农业部门推荐、专家评审以及相关部门审核认定,并经社会公示,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评选为2020年度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百强”企业。

据统计,“百强”企业中,哈尔滨、绥化市各23家,农垦企业13家,齐齐哈尔市10家,大庆市8家,佳木斯市6家,牡丹江、鸡西、鹤岗市各4家,双鸭山市3家,黑河市2家。

“百强”企业前三名分别是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百强”企业中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46家,百亿级以上企业5家。

据介绍,评选出的“百强”企业生产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对促进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保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典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