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采摘园:线上销售线下送 防控生产两不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9日10:33  
 

走进讷河市孔国乡孔国村采摘园的大棚里,只见鲜红饱满的草莓掩映在翠绿的叶子中,让人垂涎欲滴。今年冬季,采摘园里种植了草莓、辣椒、生菜、小白菜等果蔬品种,春节前后正是草莓成熟上市的销售旺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摘园并没有开放采摘,果蔬长势正好,如何销出去是关键。于是他们转变销售思路,提早在微信朋友圈里预热,采取了“线上分级销售+线下专车配送”的模式,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极大地增加了果蔬的销量。

“疫情发生以来,原本计划春节前开园迎客的采摘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停了采摘业务,每个温室大棚只留守一个工人进行管理和为客户采摘,通过微信订单销售。我们每天测量体温、专车运货、定时消毒、无接触配送,大家吃得安心,我们才放心。“孔国乡孔国村党总支书记吕显才说。

采摘园负责人坦言:“从等着客户上门,到重新思考果蔬的销路,这是一堂最生动的营销课。”目前,采摘园已有了更完善的经营计划,将通过这段时间不断调整,以更完备的姿态迎接游客。(闫艺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