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胡昌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2021年02月10日18:09  
 

张庆伟胡昌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昌升来到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向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诚挚慰问并祝愿早日康复,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去年8月,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改造为省平疫结合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张庆伟、胡昌升走进会诊中心,与备勤的医务工作者代表亲切交流,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于凯江视频连线,了解医疗救治有关情况。张庆伟指出,本轮疫情感染速度快、传播范围广,阳性感染者以村屯及企业、家庭为单位聚集性暴发,防控救治难度大。我们一手抓防控救治、一手抓能力提升,提高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信息化防控等能力。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传承弘扬哈医大优良传统作风,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用高超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让每一名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实践证明,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是省委省政府可以信任的一支队伍,是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白衣天使。

张庆伟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开启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将把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哈医大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附属医院能力建设,为其充分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医疗卫生战线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做好医务人员家属慰问工作,让他们舒心安心工作。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强化设施配套和物资保障,根据实际做好人员调整,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雨浦、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摄影 徐旭)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