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人 让雷锋精神在平凡的日子里闪光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10日09:46  
 

近日,齐铁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一位老人的感谢信,信中讲述老人近期独自外出时,因地面湿滑,摔倒在路边。齐铁法院法警大队陈聪路过发现此情况,赶紧扶起老人,并护送老人回到家中。陈聪了解到老人年岁已大,且子女不在身边,与老伴一起生活,就将个人电话留给老人,嘱咐老人有困难时联系他。老人深受感动,特意写来感谢信,赞扬陈聪热心助人的行为。

陈聪是齐铁法院法警大队的一名法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各项工作都想在前、干在前,曾获得哈铁两级法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生活中,陈聪热心助人,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群众,受到群众好评。

齐铁法院一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在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每年多次组织志愿服务。这一封感谢信不仅是对陈聪助人行为的感谢,也是对齐铁法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认可。(刘常虹)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