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深入哈尔滨市部分基层单位 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干部职工

2021年02月12日19:48  
 

胡昌升深入哈尔滨市部分基层单位

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干部职工

农历辛丑年正月初一,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昌升来到哈尔滨部分基层单位,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工作在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公安民警和值班值守的机关干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省各条战线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12日,胡昌升在哈尔滨西站走访调研。

“给大家拜年!”走进哈尔滨西站,胡昌升在安检口、入境转运人员候车区等处向勤务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说,铁路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既要防输入又要防输出,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

12日,胡昌升在道里区环卫工人综合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道里区环卫工人综合服务中心里年味十足,桌上摆着水果、花生和瓜子,环卫工人们正在包饺子。胡昌升走进服务中心,握住60岁女环卫工徐凤琴的手说,你们是城市美容师,在新春佳节之际依然辛勤地工作,你们辛苦了!他还叮嘱环卫工人在作业时注意安全和工作环境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

12日,胡昌升在道里区爱建街道爱建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

在道里区爱建街道爱建社区,胡昌升询问5名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网格员是疫情防控的“冲锋战士”,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既要管控到位,又要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12日,胡昌升在中央大街走访检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及旅游服务情况并看望慰问中央大街管理处节日值班工作人员。

装扮一新的中央大街步行街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胡昌升亲切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他说,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网红打卡地,要提高见警率,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为百姓营造良好的休闲购物环境。

12日,胡昌升在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南岗大队大厦岗慰问坚守一线的执勤民警。

在南岗交警大队大厦岗,胡昌升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交警。他说,越是万家团圆时,公安交警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越令人钦佩。他要求执勤交警文明执法,担负好疫情防控职责,维护城市良好交通秩序。

12日,胡昌升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走访调研。

疫情防控是胡昌升最关注的事情,他在走访中反复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他通过视频连线13个地市值班的政府负责同志询问了疫情防控情况。胡昌升感谢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人员的辛勤工作。他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各地区各部门倾情倾智倾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大家一定要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保证指挥系统有力迅速高效,确保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把信息迅速及时传送出来,快速解决问题。要结合实际因地、因时、因事制宜,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科学安排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的工作和休息,保证工作有序高效。

12日,胡昌升慰问省政府总值班室值守人员并部署节日值班工作。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胡昌升通过视频向各市地政府和部门值班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坚守岗位,提高信息报送的速度、质量和精准度,为及时有效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孙东生、孙喆分别参加活动。(来源:黑龙江日报 邱瑞洁 记者王传来 摄影刘心杨)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