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2021年02月20日07: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 (赵怡)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2021年2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9例(绥化市望奎县5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道外区1例),其中哈尔滨市道外区确诊病例清零;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7例(绥化市望奎县3例、安达市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呼兰区1例)。

截至2021年2月19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20例(普通型15例,轻型5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1例。

提示广大群众,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可大意。请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黑龙江省后要主动向目的地相关部门或社区报告,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工作。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