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富裕县支行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解难题”

2021年02月20日10: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0日电 2021年,农发行富裕县支行切实扛起农业政策性银行责任,为小微企业“贷”来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温暖过冬”。首季度顺利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水稻的流动资金需求,为企业持续“输血”,助力恢复自身“造血”能力。

据了解,小微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影响,多家小微企业受到较大冲击。该行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对县域企业深度走访,有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融资方案,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合规的前提下,该行对于因疫情影响有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简化办贷流程,最大限度提高放款效率,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同时,该行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把做好利率优惠、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主动降低14个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取消12个服务项目收费,充分发挥普惠小微政策性金融利率优势,对纳入“绿色通道”重点领域复工复产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一律在权限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优惠。

据悉,该笔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为3.85%,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把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落到实处,诠释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农发行富裕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焦服务小微企业,着力降本增效,勇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生力军”,让民营小企业行稳致远,助力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苏靖刚、高雪)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