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肇东市支行投放15875万元 助推首季开门红

2021年02月21日16:5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1日电 连日来,农发行肇东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和绥化市分行“首季开门红”要求,立足“三农”、扎根县域,1月份实现贷款投放15875万元,为“首季开门红”交出满意答卷。

超前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农发行肇东市支行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运营部门人员等关键岗位执行轮流值班制度,在办公楼内设置7个房间用于值班人员住宿,领导带班,每人一间,储备3个月用量的生活必需品。同时,该行连续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创新支持补充优质耕地,农发行肇东市支行1月份投放肇东市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贷款1345万元。据介绍,该项目涉及肇东市肇东镇、尚家镇、里木店镇等19个乡镇新增耕地,建成后可新增肇东优质耕地953公顷。

有序推进棚改贷款发放,2021年初至今,农发行肇东市支行与肇东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主动营销,快速推进棚改项目资金审核、支付,多次向上级行请示、沟通,积极落实贷前条件,仅用时3天就成功发放棚改贷款7280万元,并当天完成受托支付。此外,棚改贷款的及时发放,纾解了69户棚改拆迁户和14个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济压力。

立足主业守住粮食安全,农发行肇东市支行向中储粮肇东直属库发放中储贷款1700万元,有力保障了中央储备粮食轮入的信贷资金需求。该行与中储粮肇东直属库、肇东市粮食局联合认定水稻最低价委托收储库点10户,启动4户,并投放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铺底资金,力争做到钱等粮。

农发行肇东市支行落实风险兜底措施,积极引导地方国有粮食企业发挥骨干支撑作用。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符合农发行市场化贷款条件的企业给予支持,把粮食市场化收购作为服务秋粮收购的重要拼图。2021年初至今,该行已向4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5500万元,支持收购玉米21602吨。(焦洋、罗宏赫)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