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不断 村民乐享冰雪

2021年02月22日09:4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文化活动不断 村民乐享冰雪

村民进行彩色雪雕创作。

从去年底入冬至今,木兰县吉兴乡通过举办第八届农民冰雪文化艺术节,不断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冰雕、雪雕、冰上运动为农家院带来十足冰雪情趣。大秧歌、灯光村增添了新春喜庆,村民们居家乐享冰雪。

木兰县吉兴乡文化站通过策划“满村灯火亮,居家过大年”主题活动,将红升村腰窝棚屯打造成了“灯光村”,全村200户村民竖起2000多面彩旗,悬挂了2000多个大红灯笼和大量灯光树,小乡村一夜之间亮起来,村民们喜气洋洋居家过大年。

通过发动乡村文艺人露绝活儿,进行彩色雪雕创作,吉兴乡火炬村成了“乡村打卡地”。栩栩如生的大鲤鱼、红公鸡、小松鼠,占据了村民们的朋友圈。

木兰县吉兴乡文化站还组织了新春大秧歌活动,乡村文艺人将祝福送给红旗村的军属们,以此来铭记英雄事迹,向英雄家属致敬。(曹华君 记者 罗彦坤)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