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

2021年02月25日09:2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人民网 焦洋摄

人民网哈尔滨2月25日电 (焦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阿城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快速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任务落实,迅速掀起新一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2月24日下午,阿城区组织召开了全区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议,省市驻阿城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和33家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阿城区发布了《阿城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阿城区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推进专班的通知》。四大主导产业专班牵头部门和3家获奖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同时对重点纳税企业进行了表彰。

“要聚精会神抓经济,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强力招商引资,做实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对标发达先进,优化营商环境。”阿城区委书记孙钊表示,要按照工作要求制定指标、成立专班、明确任务,向全区上下释放信号:阿城区委、区政府抓经济、抓产业、抓招商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变,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都要明确树立这一核心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阿城的经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会议提出,2021年阿城区要继续发挥优势、壮大升级,做大做强四大主导产业。按照“一个主导产业、一名区级领导、一个主责单位、一个专班队伍”原则,聚焦钢铁冶金、新型建材、文化旅游、绿色食品主导产业,组建四个产业发展推进专班,强力推进以建龙阿钢50万吨新材料100万吨钢管项目和古铁大市场为引领的钢铁冶金产业,以省建投集团黑龙江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和冀东水泥、亚泰水泥为主的新型建材产业,以秋林里道斯、青岛啤酒、玉泉酒业、春华秋实等为带动的绿色食品产业,以阿什河文旅小镇和捌陆体育小镇等为拉动的文化旅游产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阿城区将充分发挥四大主导产业带动、辐射和集聚功能,打造一批具有整体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2021年,阿城全区上下还要在抓经济、抓产业、抓招商上理清招商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解决好“招什么”“怎么招”“招得好”“落得下”“服务好”五方面的问题。把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用心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要持续整顿作风;要持续优化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要持续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把营商环境当做经济发展的“隐形发动机”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生命线”,始终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标先进地区,努力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建设“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打造最优质的阿城营商环境品牌。

据悉,阿城区即将出台对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届时阿城将利用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建成重点项目的汇聚地,形成洼地效应。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