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肉蛋菜价格明显回落

2021年02月25日0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据哈尔滨市发改委监测巡视显示,春节过后,节日效应逐渐消退,市场消费预期随之减弱,哈尔滨副食品市场价格稳步回落,特别是猪肉、鸡蛋、蔬菜,价格下降较为明显。

  据了解,伴随哈市生猪存栏不断恢复,生猪价格总体呈现下降趋势。春节过后,生猪价格下降明显,随着哈尔滨全域进入低风险,生猪出栏较为集中,收购企业有压价现象。23日,哈市农贸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21.48元,日环比下降7.85%,周环比下降13.94%,同期比下降25.42%。

  鸡蛋价格持续回落。23日,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4.10元,日环比下降0.97%,周环比下降5.09%,月环比下降34.53%,较最高点下降近四成。

  此外,蔬菜价格也有小幅下降。如果不出现异常情况,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波动回落通道。(记者 韩波)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