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综合施策加强野生动物疫情防控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02月26日15:36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从源头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管控力度,扎实做好防控野生动物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加强野外巡护看守。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发动巡护力量,开展以清山清套为主的野外巡护。重点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巡护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强化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管控,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和经营场所进行疫情排查。

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力度。严格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主要分布区、集群活动区、迁徙通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护和看守,进入林区巡查是否存在非正常死亡的野生动物。截至目前,未发现有野生动物异常死亡的情况。

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利用悬挂条幅、张贴公告、播放宣传音频、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疫情群防群控,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野生动物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巡查工作力度,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落实到位。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