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擂台赛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8日0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26日,黑龙江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擂台赛视频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2020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用“一图一表一评价”的工作推进机制,通报了县(市)排序情况,6个市县作了典型发言,3个市县作了表态发言。

王永康指出,2020年全省克服不利影响,强化举措、科学应对,狠抓复产复工,确保了全省县域经济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县域经济取得较快发展,营造出了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永康强调,黑龙江省县域经济发展与发达地区县市相比仍有差距,县域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很突出。全省各市县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竞争中抢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持续落实比学赶超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永康要求,全省各市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县主导产业、产业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城乡发展、健全工作机制五个方面,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记者 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