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教育部门实施“四好工程”擦亮“金色名片” 

来源:大庆网

2021年03月01日08:38  
 

近日,大庆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的主要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各项政策优先支持教育,财政投入优先供给教育,优秀人才优先保障教育,教育事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大庆教育面临着不同以往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高点站位、抢占先机、系统谋划,为“十四五”时期大庆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春季开学在即,会议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首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严守防线,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开学前做好全面评估,慎终如始防疫情,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会议对今年的全市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要对标新思想,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实施好“红扣子工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抓实抓好校园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要对标新使命,启动实施“四好工程”,加强好学校、好校长、好老师、好学生的创建培育,加大教育投入,攻坚优质均衡,切实办好学生家门口的学校,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对标新期盼,注重缓解“冷热不均”,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学难”,高效开展课后看护服务,实施义务教育减负专项行动,为家长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要对标新任务,研究完善招生政策,强化课堂教学管理,推进育人方式改革,促特色、提质量、创品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擦亮大庆教育“金色名片”。(记者 张登林)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