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超18000人次!哈尔滨市主干街路积雪当日清理完毕

2021年03月01日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清冰雪办获悉,经过全市清冰雪大军的连续奋战,截至2月28日15时,城区主干街路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清冰雪大军仍在街路上奋战,加大积雪外运力度。

据介绍,针对此次降雪特点,哈市清冰雪大军以雪为令、边下边清,在落地雪花被压实前加速清理,对主次干路、重要交通节点、坡路桥涵等重点点位采取滚刷车梯次作业、铲车及时装运的“清冰雪设备组合”作业模式进行循环清理、拉运,最大程度避免了道路结冰。同时,对公交站台、人行道、天桥、广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段迅速组织清扫人员不间断循环清理,确保交通顺畅。

据了解,截至2月28日15时,全市已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超18000人次,各类机械设备1900余台次,清运积雪5500余车次。(记者 刘瑞/文  邱成 张澍/摄)

(责编:王思迪、王艳)